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海南馬自達福美來MAZDA Familia入選深圳十大暢銷車型!!  
AUTONET記者:LFC(11/06/2003星期四)
日本MAZDA汽車在中國大陸的產銷主角-海南馬自達汽車﹐最早在1988年成立海南汽車制造廠,其前身為海南汽車沖壓廠,直至1991年八月,由海南汽車制造廠、日本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方草簽合同﹐與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合資成立海南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之後並導入MAZDA 323車系現地生產;1994年12月在中國汽車整車造企業中首家通過GB/T9000---IS9001質量體系認証;因應中國大陸國務院整合全國汽車業的政策﹐1998年初海南汽車製造廠正式加入中國一汽集團,一汽海南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掛牌營運。

自從上市以來,福美來一直受到業界的普遍看好,銷售上也是不斷刷新。近日,在剛剛結束的2003年深圳最暢銷車型大評薦的活動中,福美來被評為深圳十大最暢銷車型之一。同時,海南馬自達的另一款拳頭產品普力馬也被評為最暢銷MPV。

作為國內中級轎車市場的先鋒,福美來自去年7月上市,便受到了廣大車迷及業內人士的普遍看好。經過了一年多的市場銷售,更經受住了市場的考驗,銷量不斷攀升。與此同時,福美來還在國內各大評比中斬獲頗豐,其中更包括了國內極具權威的專業媒體《汽車雜志》所評選的年度“最佳操控獎”。可謂是既“叫好”又“叫座”。

而普力馬作為國內首款SMPV,也以其獨特的產品特性而獲得了車迷們的青睞。靈活的操控與舒適的駕乘並具,更有廣闊而靈活多變的內部空間設計,普力馬代表著一種極具休閑、娛樂、時尚色彩的消費主張,而這也正是越來越多的人所追求的一種嶄新生活的表現。

據了解,此次評比是由《深圳特區報》主辦,並由國內知名的汽車雜志──《汽車導報》和深圳本地的權威新聞網站──深圳新聞網參與協辦。三強聯合,算是深圳車界的空前之舉。而此次評比由7月開始啟動,自10月14日的頒獎,共歷時3個月,其目的也是為了有充裕的時間給讀者和車主投票、邀請更多權威的專家參與評選,以保証評選完全的公正、客觀和權威性。

和其他的評選不同的是,此次“最暢銷車型”的評選,是以深圳車管所提供的今年以來各類車型的上牌數的統計數據基礎上,經過消費者們的投票選舉,更經過了業內專家、國內資深汽車記者組成的評委會的最後評選,可以說,這次評選更體現了產品的實際受歡迎程度,和消費者的距離更近,也更貼近於市場本身。

作為國內率先進入家庭轎車時代的城市,深圳擁有全國最高的人均汽車擁有率,擁有相當成熟的汽車市場和汽車消費理念,許多車型和車款,如兩廂家轎、MPV、SUV等等也是在深圳率先流行並推及全國。如果說,美國等發達國家是“車輪上的國家”,深圳已經成為“車輪上的城市”。

而同時,由於深圳沒有自己的整車生產制造廠商和自己的汽車品牌,這裡成為一個完全以消費者和銷售為主導的市場,任何品牌和車型在深圳車市都面臨消費者和市場全面而客觀的評估、抉擇。可以說,深圳的汽車消費潮流也代表著國內汽車消費的趨勢和方向。而福美來和普力馬此次的雙雙獲獎,既証明了在深圳市場所取得的成功,也表示著在全國市場的流行。

在此次評比中,海南馬自達的兩大拳頭產品福美來和普力馬同時獲獎,既說明了其產品的個性和質量都受到了市場的認可,同時,海馬人對產品的精益求精的態度也同樣經受住了市場的檢驗。包括今年連續推出新銳級、新精英和新尊貴三款產品,更通過對於產品序列的不斷擴充來滿足消費者們日趨多樣化的需求。相信在這種態度之下,海馬和海馬的產品也將給消費者帶來更多的驚喜。

2001年七月稱為福美來的MAZDA 323 Protege中國版(廠編CA7160)正式投放市場﹐是以2000年上市的323日規版為藍本,讓MAZDA 323 Protege與其家族風格更趨一致;在動力方面,福美萊搭載MAZDA提供的1.8升直四雙凸輪軸DOHC 16V引擎﹐並搭配五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偏運動性格的原廠硬調懸吊調校﹐加上原廠因應中國大陸環境改良的長行程減震筒﹐在操控與舒適之間起到了平衡的作用。



 
 
MAZDA 美日/馬自達323 / Isamu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