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內瓦車展追蹤:MAZDA下代Premacy將搭載2.3升引擎!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1/2004星期一)
成為焦點的MAZDA下代Premacy原型車MX Flexa,目前正於日內瓦車展隆重亮相,而這款可望於台灣順利國產的中小型轎式休旅車,已與現行Premacy的設計大相逕庭,無論在車室內裝、空間乘坐機能或動力性能方面都獲得全面性升級,而最令消費者高興的一點,也是下代Premacy的最大變革之一,則是Premacy的動力心臟將從2.0升級到2.3,動力也可大幅提昇!

下代Premacy所使用的這具2.3升引擎,事實上就是MAZDA6 2.3S所使用的同一具MZR動力心臟,這具引擎也將搭載於新改款的Tribute,以及MAZDA3和FORD Escape等車型上,對於未來國產車的市場可望產生不小的衝擊!(預料同集團的FORD Metrostar也可能使用這具新引擎);這顆獲得國內外極大好評的新引擎,來自於MAZDA引擎工程團隊的苦心研發,在國內所引進的MAZDA6 2.3S身上可輸出164hp德製馬力與20.9kgm峰值扭力。

不過,由原廠發布的數據資料來看,目前這顆MZR 2.3引擎在下代Premacy身上似乎有更高規格的調校,換算之後應可發揮168hp德製馬力,和21.4kgm峰值扭力,然而未來國產之後,動力數據是否相同就很難說!以慣例而言,國產化的MZR 2.3升車型,動力輸出可能仍維持與MAZDA6 2.3S相等,雖然看似不怎麼突出,但以MAZDA6 2.3S的表現來說,配合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加持,絕對能迸出讓車主滿意的動力性能,這不僅能讓下代Premacy擁有更好的加速表現,對同集團的國產Tribute、MAZDA3、FORD Escape和Metrostar等等,都能一舉提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是消費者一大福音。

另外,為因應更大的動力與車體,下代Premacy將配置四只235/50R 18尺碼輪胎,同時更針對其懸吊做了一番新的調整,而這具由Focus C-MAX衍生而來的全新底盤,也和同血緣的MAZDA3一樣,能創出最優異的操控表現,這點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就請車迷們好好期待,並隨時注意下代Premacy的相關後續動態。



 
 
MAZDA 美日/馬自達Famili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