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3怎麼來?(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05星期二)
邁入21世紀後,MAZDA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魄力,除了底盤平台仍與FORD集團共用外,獨樹一格的設計在市場產生莫大銷售效益,其中Axela(MAZAD 3)更是年輕人所愛,而這款屬於Familia系列的名車,到底是在什麼因緣際會下出現?它的前身又是哪些車款?

成立於1906年、由亨利福特所創立的FORD,其所推出的T型汽車還擁有1600萬輛的銷售紀錄,而歐洲FORD在1914年正式設立;1920年由松田重次郎於廣島所創辦的東洋工業,是日本國內最晚投身房車市場的一員。當分居太平洋兩岸的二家公司在1982年接觸後,在FORD的羽翼庇蔭下,東洋工業遂以MAZDA為名,從此成為事業上的生命共同體,並得以將觸角伸及全世界。

發展至今已經邁入Familia第10代車型的MAZDA Axela,其實就是FORD Focus的兄弟車,除了造型、廠徽與動力的差異,車身機械結構幾乎完全相同,若真要說起兩者的祖先,那要從1960年代的MAZDA Familia車系談起。



 
 
MAZDA 美日/馬自達Famili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