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加料接招!MAZDA MPV抗敵密技!(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06星期四)
一向穩居150萬內進口MPV銷售龍頭寶座的MAZDA MPV,以其寬敞的車室空間、強勁的動力輸出與家族風格濃厚的外型深受台灣消費者愛戴,不過在二月中旬TOYOTA全新世代Previa強勢登台後,為避免品牌後盾強勁、造型前衛與機能豐富的Previa對MPV造成威脅,MAZDA MPV也全面提升戰力對應,雖然市場效應尚未得知,但強化後的MPV實力如何?AutoNet試車組試給你知!

在Previa宛如日本子彈列車頭般的流線造型影響下,MPV也推出了空力套件相對應;請來了日本原廠的支援,MPV全新開發的空力套件,首先以飛翼式水箱護罩強化氣勢,再輔以下氣壩與附鍍鉻飾環之前霧燈,讓車頭更具侵略性。

車側當然也不免俗的加上了側裙妝點,以達與前車頭連成一氣之視覺效應,而後擾流與大型尾翼,不但無任何突兀之感,更擁有完美的搭配效果,最後,光感應式炫黑鷹眼頭燈與炫黑圓柱型尾燈組,更是提升殺氣之必備武器!

細節部分對於一向講求日式精緻的MAZDA當然也不會放過,MPV再度加上了超炫大型鍍鉻後視鏡、轉向指示燈鍍鉻飾環以及不鏽鋼排氣尾管,讓MPV在細部上,同樣表現出細膩的裝飾文化。

不過動力部分則未作更動,同樣搭載3.0升V6 DOHC引擎,在IMCC可變進氣系統的加持下,擁有203hp/6250rpm最大馬力輸出,與27.7kg/30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1.7噸的車身重量,性能表現如何?之後筆者將會為你細說分明。

除了外觀精進外,提升戰力的MPV最大的改變便是在於其側滑門的電動操作介面,實用性如何?導入遙控裝置是否有利日常便利度?當然還是不能錯過AutoNet明日的報導!


 
 
MAZDA 美日/馬自達MPV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