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加倍體貼--MAZDA MPV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6星期五)
除了空力套件的加持之外,新年份的MAZDA MPV最大的改變,便屬其改採電子控制式滑門配置,除了可以透過駕駛座右下方按鍵與B柱下方的按鈕控制外,此滑門更可透過所配附之整合式遙控鑰匙上作動啟閉,較過去傳統人力控制相比,方便性獲得正面提升。

除了按鈕與遙控的控制外,只要乘客拉動側門把手,車門也會自動感應開啟,反之亦同,再度減輕後排乘客上下車之氣力。

內裝方面,為了呼應車身外觀所加裝的空力套件,也導入了多處的類碳纖維飾板,不但中控台周圍加以妝點,車門板上方同樣採用此手法增添戰鬥氣息,而其餘的儀表與控台配置,則一如往常。

而空間使用度方面一向是MPV的最大利器,年式更新後當然也不會例外,在寬敞的車室空間內,三排座椅各自擁有充裕的乘坐空間,無論於頭部、膝部、寬度與前後長度,MPV表現皆相當充裕;而在座椅調整機制方面,雖然僅於駕駛座中擁有八項電動調整功能,其餘皆為手動調整機制,但操作皆面相當簡易,且第二排右方座椅更提供了左右滑移功能,不但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對於車室內走道的暢空,同樣功不可沒。

第三排座椅更在精心設計下,顯得體貼窩心;不但可完全收納至後方行李廂凹槽內,形成一平坦之置物空間,也可將第三排座椅以L行整體向後翻導,如此一來停留於湖光山水優美環境中時,更可獲得一舒適之觀景乘坐平台。

第二排座椅除了可將椅背向前翻折、再將座椅向前翻起外,更可整體卸下,搭配第三排座椅的完全收納,可營造出寬敞且平坦之置物空間,容積之大相信絕對可滿足多數車主需求。

對於零碎空間的運用MPV也別出心裁,除了於中控台下方、第二排座椅與第三排座椅兩側配有收納式與固定式置杯架外,兩滑門上也備有置杯空間,而後座出風口、後座出風量調整旋鈕與後座專用閱讀照明燈等,也再再顯示出MPV對於後座乘客的體貼心意。


 
 
MAZDA 美日/馬自達MPV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