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新MPV大獲好評,日本首月銷售近兩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06星期三)
屬於第三代的MPV,不僅展現MAZDA新的設計概念,也維持既有的產品特性,尤其在高性能動力的加持下,短短一個月在日本接到5500張訂單,比預期高出將近兩倍。

有鑒於同級車競爭激烈,再加上市場景氣不佳,日本MAZDA原本評估新MPV每月銷售目標為3000輛,沒想到從2月5日上市到3月5日為止,短短一個月內訂單竟然達到5500張,這可讓MAZDA位於廣島的總公司士氣大增。

其實就MAZDA的分析,購買新MPV的消費者多集中在30-40歲的已婚家庭,其中強調運動感的「23C Sporty Package」就佔了六成,而預計在3月20日開始販售的頂級渦輪增壓「23T」,在這5500張訂單中就有三成擁護者。

就第三代MPV的產品定位來看,早就跳脫傳統單廂Minivan格局,以個性化跑格的運動氣息脫穎而出,當然多種便利的配置和動力也是MPV既有賣點,也難怪新MPV能創下優異銷售成績。



 
 
MAZDA 美日/馬自達MPV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