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AZ-1,日本汽車史上最難開的玩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6星期五)
90年代,日本市場興起一股輕型小跑車風潮,HONDA Beat、SUZUKI Cappuccino、MAZDA AZ-1紛紛出籠,其中又以AZ-1最受眾人矚目且印象深刻,因為她被公認是日本汽車史上最難馴服的傢伙。

造型非常搶眼的AZ-1,可是一款擁有超級跑車概念的輕型小傢伙,除了在流線且前衛的外型包裝下,具有不錯的賣相外,更因為採用鷗翼上掀式車門設計,而比Beat、Cappuccino更為亮眼,不過AZ-1卻有著相當大的致命傷,就是非常難開。

到底有多難開?根據日本經驗老道的知名車手國澤光宏表示,在賽道上油門全開,高速過彎竟然後輪會抬起來,且車身呈現45度的傾斜,再者模糊的路感無法個性令人捉摸不定,要算是難以駕馭的罕見車款。

雖然AZ-1以中置引擎、特殊車門設計聞名,且不少消費者也因此而愛上她,但真正要駕控她可沒這麼簡單,因此在口耳相傳與小跑車式微的雙重情況下,AZ-1較競爭對手提早退出舞台。





 
 
MAZDA 美日/馬自達舊款車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