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的新型單廂Minivan,原廠開發代號J2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5/2006星期四)
在MAZDA原廠的產品陣容中,除了MPV、Premacy為單廂休旅車設定外,還有一款堪稱歷史悠久的名車Bongo,然而老態的Bongo中就不敵新車款,因此MAZDA預計在2008年1月推出全新替代車款。


打從1966年就問世的Bongo,直到1983年的第三代都還偏重於商業用途,直到第四代並改名為Bongo Friendee後,才成為1.5廂三排座椅的Minivan,就定位上較MPV來得更高。

以目前日本市場的銷售狀況來看,如MAZDA Permacy、HONDA Stream、TOYOTA Wish這種單廂轎式休旅車,和TO8OTA Alphard、TOYOTA Voxy/Noah、NISSAN Serena、HONDA Odyssey這類高級Minivan,平均每月銷售均有6000輛以上的成績,反倒是TOYOTA Estima、MAZDA MPV這種中型Minivan,因為消費者購車因素關係,並沒有造成太大迴響。因此MAZDA計畫在2008年初推出全新的1.5廂Minivan,來取代Bongo的地位,並順勢切入最市場需求量最大的級距。

原廠開發代號J23的1.5廂Minivan,將與Premacy底盤為基礎,但寬度卻達1700mm,長度與高度預估為4650mm、1825mm,且內部可容納舒適的三排座椅,當然雙滑門也成為必要行頭。在外觀設計方面,依然延續MAZDA的「Zoom Zoom」概念,動力除了直四2.0升與2.3升外,可能還會追加柴油和V6心臟。

至於這款1.5廂Minivan何時會亮相?最快也要等2007年十月的東京車展,以2008年式的身份出現。




 
 
MAZDA 美日/馬自達Bong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