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的創業作,DA型三輪貨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6星期二)
1920年由松田重次郎於廣島成立的東洋工業,如果沒有在1931年推出三輪車,或許就沒有今天的MAZDA。

1931年推出的MAZDA DA型三輪貨車算是東洋工業(MAZDA前身)於第二次大戰前,所推出的第一部交通工具,也可視為該廠日後房車的老祖宗,當時的東洋工業是以生產三輪貨車為主,發動機則是來自歐美技術,馬力在10hp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由東洋工業製造生產,卻是由三菱商事販賣,因此車身上掛的是MITSUBISHI的紅色廠徽。

1949年MAZDA號CA為東洋工業首次開發的四輪貨車,外型上與WILLYS Jeep非常類似,只是後方多了一個開啟的置物空間,當然它也具有相當先進的四輪驅動系統。搭載空冷雙缸的CA,排氣量為1200cc,最大輸出馬力為32hp/3300轉。

正因為有了三輪車的基礎,更確立日後國民車R360 Coupe的發展方向,同時MAZDA也絕對無法站上世界舞台。



 
 
MAZDA 美日/馬自達舊款車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