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全新直四系列心臟,2010年陸續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6/2007星期四)
隨著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與高到嚇人的油價,如何開發攸關車主荷包又能降低成本的新動力引擎,更是車廠極力尋求的目標,當然因材質和技術的進步,絕大多數車廠已能創造高性能、低成本又經濟的心臟,就如日本MAZDA,計畫在2010年初左右陸續推出全新世代的直四系列引擎。

目前在MAZDA的直四動力陣容中,共有小排氣量的1.3/1.5升與中排氣量的1.8/2.0/2.3升五種,除了小排氣量為MAZDA自行研發,與FORD所共同開發之1.8-2.3升New i4心臟,則是1999年之後的產物,雖然全球已生產150萬具以上,且經過調校後相當成熟,對於排污、經濟和功率輸出都有一定的水準,但要想符合未來十年的標準,與消費者用車習慣的改變與否,MAZDA已經針對全新直四引擎進行開發,不僅要在性能作提升,更要有效降低成本。

這回MAZDA所進行開發的新直四系列引擎,依然和老伙伴FORD一起研發,不過MAZDA也針對引擎單體和零件結構與材質作重新評估,尤其要想在全球化趨勢下滿足各地顧客和法規需求,勢必要在成本上做好控管,且在先進的技術作後盾下,性能也比現行的直四系列更好。當然未來正式量產後,也可能會提供給FORD小中排氣量車款使用,也就是說整個產能將比現行更多。

預計2010年起陸續登場的新直四動力引擎,依照排氣量不同與調校差異動力性能約提升15-25﹪左右,油耗表現則比現在更進步20﹪以上,所以三年後MAZDA與FORD將有更多元化的汽油引擎可選擇。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