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身材小精神可不小!MAZDA2將於今年第四季在歐洲開始販售...台灣明年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0/2007星期一)
Mazda2將於今年第四季在歐洲開始販售 。
MAZDA新世代小型掀背車款-MAZDA2,將於今年的11月8日,在英國地區開始販賣;屆時,MAZDA將同時引進,MAZDA2的三門掀背車款與五門掀背車款,並且依配備不同,區分為TS、TS2 與Sport共三種等級車型車出售,建議售價則是從8,499英鎊起跳。

頂級的Sport車型,搭載1.5升引擎,最大馬力為103hp。
車身雖小,車室配備可不少

TS車型標準配備包括,TS車型搭載1.3升引擎,最大馬力為75hp,標準配備包括,15吋輪圈、具有ABS防鎖功能的EBA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雙前座防護氣囊、高低可調駕駛座椅、〝Thatcham Category 1〞防盜系統,以及稱為〝immobiliser〞的引擎啟動系統。

〝immobiliser〞為電子防竊裝置,自1997年之後,成為英國上市車款必須擁有的標準配備,作動原理為,藉由RFID(射頻識別)與EUC行車電腦中的車輛資料進行比對,資料不符,引擎就無法啟動;因此,就算是歹徒擁有可開啟車門的鑰匙,得以進入車內,但是亦無法發動引擎將車輛開走,藉以達到防竊的目的。

TS2車型同樣搭載1.3升引擎,但是最大馬力達到86hp,標準配備與TS車型相較則多了, 60/40分離式後排座椅、多功能方向盤等配備。

頂級的Sport車型,搭載1.5升引擎,最大馬力為103hp,標準配備與TS車型相較更多了,跑車化車身空力套件、16吋鋁合金輪圈、DSC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速限警示系統、電子恆溫空調系統等配備。

此外,MAZDA2將於2008年推出搭載1.4升MZ-CD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68hp,峰值扭力16.3kgm,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23.01km,讓MAZDA2更具有節能優勢。

〝Zoom Zoom〞精神最佳代言人

MAZDA2為MAZDA新世代小型掀背車款,配置足以應付一般道路所需的直四1.3升引擎,或馬力更大的1.5升引擎;車身尺碼為3800X1650X1500mm,與車室空間表現息息相關的軸距則為2500mm,展現小型掀背車款中,難得一見的優異車室機能;融合流暢動感的車身曲線,以及「條理分明」的車身鈑金線條,讓MAZDA2完全散發出MAZDA所強調的〝Zoom Zoom〞運動精神。

不僅如此,以鋁合金為主要材質所打造的車體結構,不但讓MAZDA2具有堅毅的車體剛性,也使MAZDA2車重保持在1000kg以下,與其前輩車款相較,車重也輕約100 kg左右。如此一來,也間接節省約15%的油耗,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29g二氧化碳,促使MAZDA2擁有更為敏捷的動態表現與環保概念。

英國MAZDA市場經理Mark Cameron表示,MAZDA2擁有極為運動化的車身外觀,以及靈活輕巧的行車表現,因此能徹底實踐〝Zoom Zoom〞精神,而且將引領新一代小型掀背車款的流行風潮。

國外都有了,台灣明年也將正式引進

目前,MAZDA2已經在日本上市,北美市場也在油耗高漲的年代中,開始「評估」引進小型車款的可能性,而位於中國南京的長安福特馬自達新廠區,也將於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開始進行MAZDA2的投產;因此,MAZDA TAIWAN也有望於2008年導入MAZDA2,並且評估MAZDA2國產車型的投產,若有任何進一步消息,也將會迅速報導,敬請期待。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