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馬六來了!新一代MAZDA6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3/2007星期四)
馬六來了!
新一代「馬六」來了:我們曾經率先披露,融合創新、進化、精緻、高質感於一身的新一代MAZDA6,將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消息,如今車展已經開始了,而原廠終於也公布,新一代MAZDA6的相關規格與動力數據

新一代MAZDA6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Zoom Zoom〞精神完美延伸,「三」生車款依然健在

MAZDA的〝Zoom Zoom〞精神,在新一代MAZDA6身上,也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端倪,因為MAZDA車輛設計中心,在設計新一代MAZDA6之初,便已將車身設計、操控性能、車室氛圍,以及車輛品質等方面的最高要求,奉為圭臬,讓MAZDA6性能風格強烈,並且希望在延續前一代MAZDA6給消費者的性能印象之際,再讓消費者「感動」一次。

此外,新一代MAZDA6也將推出〝hatchback〞、〝saloon〞、〝estate〞共三種不同的車型。

愛護地球,真表現

為了讓新一代MAZDA6擁有更為出色的空氣力學效果,MAZDA不惜耗費鉅資,在設計MAZDA6車體的過程當中,進行無數次的風動測試,因而在最後造就出車身長度達到4735mm的hatchback車型,以及車身長度達到4765mm的estate.車型,分別達到0.267與0.284的超低風阻係數,讓MAZDA6的安全極速與高速行駛穩定性能夠進一步提升。

不僅空氣力學效果更為優異,體型更為壯碩的MAZDA6,不僅車體剛性更為優異,在車重方面也是控制得宜,因此在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以及控制得宜的車重之下,其燃料使用效率與前一代車款相較,進步約3.4%-11.7%,而造成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大幅地減低,讓消費者在享受性能之餘,也能達成保護地球的目的。

〝kizuna〞為主要設計概念

MAZDA車輛設計總監Youichi Sato表示,新一代MAZDA6在設計時,已經跳脫傳統的藩籬,以kizuna(日本單字,意為情感與動能的連結)為主要設計概念,因此造就新一代MAZDA6「創新大膽」與「日式精緻」兼具的運動化車身設計,並且可以在未來10年之內,都不會顯得老氣。

動力更為齊全

在動力方面,第二代MAZDA6動力旗艦為,最大馬力達到170hp的2.5升MZR引擎,此具引擎則是由第一代MAZDA6所搭載的2.3升MZR引擎擴缸而來,除此之外,還有1.8升MZR引擎、2.0升MZR引擎,以及最大馬力達到140hp的2.0升MZR-CD共軌柴油引擎,動力涵蓋範圍更為齊備。

車體設計舒適安全,車室空間利用多元

新一代MAZDA6車身尺碼為4735X1795X1440mm,軸距為2725mm,雖然性能氣息濃厚,但是駕駛介面,極為輕鬆自在,包括面積加大的擋風玻璃與比上一代車款更長的A柱,讓前座駕駛與乘客,擁有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加長的軸距也讓後座乘客腳部空間多了13mm,因此坐姿也可以擺得更為「奔放」。此外,可放倒的60/40分離的後排座椅,也可讓新一代MAZDA6擁有更多的置物容積。

清楚易辨讀的儀器設計,以及就手的各項操作配備,也讓駕駛與乘客,加上支撐性十足的座椅設計,可以讓車室乘員,在舒適又安全的移動過程當中,享受在MAZDA6車室裡的美麗時光。

不僅如此,新一代MAZDA6擁有剛性更佳的〝Triple-H〞車體結構,於車輛發生碰撞時,可以吸收大部份衝擊力道,以確保乘員生命安全,而且車室隔音處理也更為優異;車室空間也因為可放倒的後排座椅,顯得實用多元。

懸吊系統,性能與舒適兼具

新一代MAZDA6前輪搭載由MAZDA自行開發的獨立示懸吊系統(independent suspension system),可有效減低來自於輪胎的噪音,並且保有軟硬適中的阻尼設定,而後輪則搭載經過改良的多連桿式懸吊系統,不僅可以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也能確保車輛乘員的乘坐舒適度。

電子式方向盤,提供更為穩健的操控感受

為了讓新一代MAZDA6擁有更為穩定的操控,方向盤從液壓動力驅動模式,改成電子感應式,藉由車輛上的速度感測器,自動變換方向盤的轉向「容易」度,也就是說,當車速不快時,方向盤很輕,方便駕駛轉動,但若是車輛於高速行駛時,方向盤就會感覺「變重」,以免駕駛過度的轉動方向盤,造成車輛發生失控、甚至於翻覆的危險,類似系統也曾經出現在經典轉子引擎跑車RX-8身上。

選用配備,先進而高檔

新一代MAZDA6標準配備包括,CF-Net整合式資訊系統與空調系統,而消費者另外可以加購具有八支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以及無線藍牙通訊裝置

煞車系統同步進化,電子安全配備完整齊全

新一代MAZDA6的四輪碟煞系統,為了應付更為強大的引擎輸出馬力,也換裝尺寸更大的煞車卡鉗與煞車碟盤,因此從100km/h減速至完全靜止只需39m,如此表現可稱的算是該級距車款中的佼佼者。

電子安全標準配備則包括,首見的AFS主動轉向式頭燈與、雙前座頭頸保護裝置、ABS防鎖煞車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歐洲地區才有的煞車輔助系統,以及前座防護氣囊、前座椅背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總共六具防護氣囊,讓新一代MAZDA6提供乘員滴水不露的安全防護。此外,若不幸撞擊路人時,新一代MAZDA6的車頭設計,也可以讓路人避免遭受重傷害。

新一代MAZDA6已經現身了,前一代車款不論是在全球各地或是台灣汽車市場,皆曾創下極為優異的銷售成績,因此未來第二代MAZDA6是否會引進台灣?讓我們拭目以待。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