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100%植物纖維製造!MAZDA與TEIJIN聯合開發〝biofabric〞環保材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8/2007星期五)
〝biofabric〞環保材質,號稱100%以植物纖維原料製成。
在保育人士的眼中,世界上絕不容許出現任何以動物皮毛製成的產品,當然也包括皮革座椅,但是以塑膠物質製成的車用座椅,車輛報廢之後,也會衍生環保問題。因此,MAZDA與日本知名公司-TEIJIN合作,開發出100%以植物纖維原料製成的〝biofabric〞環保材質,並且用以打造車用座椅。

新一代Premacy Hydrogen車用座椅便是以此材質製造。
〝biofabric〞環保材質,號稱是以植物纖維製造而成,不含任何化學或動物材質,但是仍保有傳統座椅材質所擁有的品質與耐用度,而且更神奇的是,它還不容易被引燃,在強烈陽光的曝曬下也不會變質,當然抗腐蝕性也極佳。

MAZDA初步將使用〝biofabric〞環保材質,用以製造新一代Premacy Hydrogen車用座椅,並且將於今年10月份所舉行的東京車展公開展示,而且此一車款包括儀表板在內的車用配件,也是以大豆、麻油等植物由為原料的〝bioplastic〞製造而成。不僅如此,MAZDA也特地為上述各種先進環保的材質,成立〝MAZDA Biotechmaterial〞品牌,希望藉由此一技術的不斷開發與創新,讓地球可以永續生存。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