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安全技術有一套,後方車輛接近警示系統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08星期四)
對於開車族來說,想要變換車道卻又被後方車輛嚇一跳可是常有的事,當然不幸的交通意外常在這時候發生,為了避免車禍意外,日本MAZDA遂開發出一套新系統,要後方車輛接近時便會發出警告聲,讓駕駛人於變換車道時能更小心。

由MAZDA所開發的「Real Vehicle Monitor Ring System」後方車輛監測系統,乃利用微波雷達偵測與後方車輛之間的距離,當後方車輛逐漸接近時會發出警報,使駕駛人在變換車道前能預防不必要的意外。而這套日本國內首創的新技術, 在車輛左右方各裝設雷達偵測器,並在車室A柱處裝設LED警示燈,在時速60km/h以上高速行駛時,左右線後方車輛接近時便會LED燈便開始閃爍,且發出警告聲響,讓駕駛人在變換車道之際提高警覺。

此外,這套「Real Vehicle Monitor Ring System」後方車輛監測系統的有效範圍約車後方50公尺距離,為了避免受到惡劣天候影響,採用24GHz的高微波雷達,一來能增加偵測準確度,而來可應付高速狀態的感應效果。

至於這套系統何時會出現?快了!1月底於日本發表的全新Atenza就會看到,不過仍屬於選用配備,一旦普及化後,將有可能變成全車係的標準配備,甚至還會成為其他車廠跟進的安全新指標。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