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MAZDA結合產官學技術,ITS智能電子技術開始路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9/2008星期二)
對於先進車輛電子技術的研發,倘若沒有產官學三方面的密切合作,這個計畫肯定沒有辦法付諸實現,基於地緣關係,日本MAZDA提供三輛MPV,與廣島地區的政府和學術單位聯手出擊,將從2008年1月底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ITS智能電子技術道路測試,並讓民眾親身感受這種高科技的便利與安全性。

早在1970年代日本政府與車廠間就開始推動AVS先進車輛安全系統的研發,尤其隨著電腦科技的進步,在系統與技術整合後,車輛相關電子系統也逐漸從安全增加通信與資訊傳達,其中結合衛星導航的即時交通道路資訊,也藉由行動電話網際網路的成熟,與車輛行駛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初期以日本政府交通車輛單位為中心,現在則形成地方政府與車廠之間的合作,讓測試範圍縮小與並集中密度,期望以最精準的測試數據來當作未來發展上的標準。

像MAZDA就在廣島地區展開一場廠官學三方的實際道路測試,所參與的車輛多達50輛,除了MAZDA所提供的三輛MPV,其他多數為一般民眾的用車。具備ITS智能電子技術的衛星導航系統,乃搭載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人性化控制介面,能由衛星導航顯示幕上獲得道路相關資訊,並進一步減少意外與塞車問題的發生,讓駕駛人能在人性化智能電子系統幫助下,享受21世紀的新型態行車環境。

因此這項計畫將從1月下旬在廣島地區展開,總計為期1個月,在2月26-28日三天中,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當然這些數據也將成為ITS研發小組的寶貴資訊,以讓ITS智能電子技術能提早融入汽車科技中。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