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初生之犢MAZDA,菲律賓JD.Power首度評選拿下第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08星期四)
在全球購車市場已成為消費者參考依據之一的JD.Power,因調查取樣數越來越準確,車廠對於這項報告可是既愛又恨;而日本MAZDA於2007年首度在菲律賓接受購車滿意度調查,結果以非常出色的成績拿下第二名,位居首位乃同集團的FORD。

雖然菲律賓的汽車市場規模僅有10萬輛左右,買得起汽車的民眾堪稱少數,且TOYOTA的市佔率高達40﹪,但其他品牌依舊努力經營,根據JD.Power針對當地汽車銷售滿意度的調查發現,無論在交車時間、經銷據點硬體設備等,以FORD的評價最高,第二名則是今年度首次入圍調查的MAZDA,第三名則是MITSUBISHI,HONDA位居第四名,而市佔率最多的TOYOTA反而排名第五;至於第六到八名已落到平均分數之下,分別為ISUZU、HYUNDAI和NISSAN。

這次JD.Power針對菲律賓市場所做的汽車銷售滿意度調查,分成「交車過程」、「交車時間」、「業代態度」、「文件手續」、「交易過程」、「經銷據點硬體設備」等項目,抽樣對象為在總代理體系購買新車2-6個月的消費者,總數達1400人以上。

其實對MAZDA來說,菲律賓等於是全新的市場,雖然貨卡比較貼近當地路況與環境需求,但在Zoom-Zoom概念下所推出的車款,頗能吸引消費者注意,且在經銷體系上也盡全力衝刺,期望能帶給顧客更好的印象,這也是何以MAZDA首度在菲律賓接受JD.Power調查時能獲得高評價的主因。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