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車越來越大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0/2008星期一)
墨爾本先驅太陽報的網站報導指出,澳洲越來越「大隻」的購車消費者,讓汽車製造商們面臨必須把汽車「變大」的問題。消費者平均體重增加,對空間較大汽車的需求量也相對提高。

不過全球對於環保節能目標的追求,車廠在把汽車變大的同時,也必須要想辦法減少汽車的重量,減少汽車的油耗量。日本車廠NISSAN為了要明白當地過胖駕駛和乘客的「心路歷程」,因此特別讓工程師與設計師穿上「肥胖裝」親身體驗一下。這個特殊的裝扮,讓穿戴者的脖子、膝蓋、腳踝和手肘部位移動困難,然後針對這類型消費者下去設計合適的車款。

下一個要變大的澳洲車,就是即將在五月份進入展示間的FORD Falcon FG系列。FORD澳洲發言人Ed Finn表示,全新的Falcon頭部空間增加13mm、肩膀空間24mm、臀部空間25mm,而兩腿的舒展空間10mm。至於汽車的外觀方面,Falcon也比之前寬4mm、高9mm,並且長25mm。FORD表示雖然汽車重量增加6公斤,但油耗表現卻更勝以往。

FORD消費者服務中心發現,許多人希望上下車時能更方便,尤其是使用Falcon的計程車駕駛,因此全新的Falcon的車門更長也開得更大。令一方面,全新的MAZDA 6房車,長寬高分別增加65mm、15mm和5mm,以應消費者需求。而這一代的Mini長度整整比2002年的版本多出60mm。看來無論現在小型車是否當道,汽車大小「只增不減」的現象也有跡可循。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