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MAZDA RX-7參上,至少300hp 16X轉子心臟加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8星期五)
原本並沒有列在產品開發計畫中的新RX-7,因轉子引擎的技術和穩定性更勝過去,再加上樂趣掛帥的跑車有抬頭趨勢,因此MAZDA決定在2010年左右推出全新RX-7,不過令人興奮的是,次世代RX-7將搭載全新開發代號16X的雙轉子心臟,單自然進氣就可發揮至少300hp馬力,而加裝渦輪增壓後則挑戰350hp!

打著「Zoom-Zoom」企業口號成功地擄獲消費者的MAZDA,在推出造型優美又兼顧便利性的四門跑車RX-8後,重新成為轉子引擎技術的霸主,而在更先進的材質和設計下轉子引擎也更耐用,當然可輸出的功率比起過去更高,然而MAZDA對於目前的13B(654cc×2)卻不甚滿意,主要是輸出功率依然太過薄弱,要與動輒300hp的對手相較,RX-8肯定輸面較多。再者RX-8並不能算是真正的跑車,因此原廠在多年前便計畫讓RX-7復活。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新一代RX-7將搭載全新開發且又是MAZDA的秘密武器16X雙轉子引擎,這具800cc×2的心臟擁有鋁合金輕量化和直噴等技術,光自然進氣版本就可輸出300hp馬力,渦輪增壓版則有350hp的實力,且經過調校後無論中低高速域都可感受到扭力輸出,另外高經濟性也是MAZDA開發16X的重點。不過MAZDA現正針對16X心臟進行耐久測試,只要這顆心臟沒問題,那麼新RX-7就等著在2010年亮相。

至於新RX-7長什麼模樣?現在是眾說紛紜,不過可以想像肯定與RX-8有所差異,當然MAZDA必將注入家族設計概念,如此一來包含NISSAN GT-R、TOYOTA Supra、MITSUBISHI GTO在內的東瀛四大天王,終於有機會齊聚一堂。


 
 
MAZDA 美日/馬自達RX-7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