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Roadster即將變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8星期五)
2005年8月正式發表的新一代Roadster,可說是MAZDA的超人汽車種,全球沒有一款敞篷車的銷售量如它多,然而受到景氣與購車觀的改變,Roadster似乎不再是市場寵兒,因此原廠有意來個變臉手術,除了更具備新家族風格,也期望能提升些買氣。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日本MAZDA準備在今年10月推出全新面貌的Roadster,在基調不做任何修正下賦予嶄新的車頭與車尾,其中頭燈組走類似MAZDA 2的貓眼造型,大開口水箱護罩改成蜂巢狀設計,而尾燈組則以LED和透明燈罩取代,同時後保險桿也進行細部規劃,以讓Roadster更有「Zoom-Zoom」基因。

內裝方面則延續RX-8路線,導入兩張RECARO桶型賽車座椅與大量皮革材質,中控台的造型也略做修飾,以凸顯新世代MAZDA 的風格。

動力上依然搭載代號LF-VE的直四1998cc引擎,雖然經過調校,但馬力與扭力輸出從166hp/19.3kgm小漲成170hp/19.5kgm,不過這並非重點,據說油耗表現每公升平均可達13.5公里,比起變臉前的13.4公里表現還要好。至於變速系統則提供六速手排和六速自排給消費者選擇。此外,電動硬頂敞篷的RHT依舊存在,配備與結構上都與Roadster相同。


 
 
MAZDA 美日/馬自達Roadster Coupe Type-A/E/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