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ASV-4 系統測試達成,安全駕駛大進化!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9/2008星期四)
有了ITS這種道路與車的通訊,再加上剛完成道路測試的ASV車對車的通訊系統,MAZDA的先進安全車款將能夠在駕駛安全上得到非常有價值的提升。
MAZDA ASV-4 先進安全車款的道路測試已於日前完成。主要是測試該車款所使用的車對車通訊系統。能夠在視野有限的路口或其他視線有阻礙的情況下提醒駕駛人對向來車,以減少甚至排除由於視野受限所導致的碰撞意外與駕駛失誤。

此項道路安全測試現今已進入第四階段,是以日本國土交通省所 推行的先進安全科技(Advanced Safety Vehicle,ASV)開發計畫為基礎,計畫發展ASV科技能更為廣泛,有效的應用在車輛上來降低交通意外的發生率。ASV計畫從1991展開以來,先前三個階段所測試成功的安全科技,MAZDA車系在應用上已有豐碩的成果。包含監測後方高速來車的監控系統與MAZDA防撞安全系統,利用雷達來偵測前方障礙物,除了提醒駕駛也會自動反應到煞車系統。

MAZDA在2008年一月所測試的智慧傳輸系統(ITS)作為日本廣島市地方政府、學術界與產業的連結。透過ITS的先進通訊科技,在人、車與路上公共建築之間創造出一道訊息網絡,可解決許多像是塞車、交通意外或是環境的損害。這樣的網絡所憑藉的是許多設置在道路上與車上的感知器,也就是道路與車的通訊,可偵測出許多駕駛人無法預見的危險。有了ITS這種道路與車的通訊,再加上剛完成道路測試的ASV車對車的通訊系統,MAZDA的先進安全車款將能夠在駕駛安全上得到非常有價值的提升。當然,ASV的發展計畫會繼續進行,今年還會有防止右轉與後方碰撞的系統路試,而第四階段的測試預計至2010年結束。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