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聰明的怠速系統更省油,MAZDA新技術2009年導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5/2008星期三)
車輛在怠速時其實也消耗不少能源,等個紅綠燈錢就一直從排氣管飛出去,看在駕駛人眼裡實在心痛,而且對環境也是一大傷害,正因為如此,在講求環保節能與減碳的時代,許多車廠就開發出更聰明的怠速控制系統。

當然漸入佳境的MAZDA也不免投入這種技術。因為MAZDA決定將在2009年推出新的怠速控制系統「Smart Idle Stop System」,並逐步運用在旗下的量產車上。根據瞭解MAZDA的「Smart Idle Stop System」怠速控制系統,其作動方式是當靜止下的引擎處於怠速下,活塞處於冬眠狀態,待汽缸內活塞下壓後藉由直噴燃料的爆發力啟動引擎,因此壓根也不會浪費半滴燃料,而這項技術也是全球首創。且經MAZDA測試後發現,配置「Smart Idle Stop System」的車輛比起一般車其油耗表現進步了7-8﹪左右。

此外,MAZDA也將在2009年於北歐和北美市場推出可適用E85生質燃料的車款,當然對於旗下的汽油引擎,預計在2011年推出新一代DISI直噴心臟,動力性能可提升15-20﹪,油耗表現更比現行引擎增加20﹪。而這一切都為了能在2015年實現減少燃油消耗30﹪為目的。

至於「Smart Idle Stop System」怠速控制系統在哪些國家會先出現?當然是以日本與歐洲為優先,爾後再陸續推廣至其他地區。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