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強化動力陣容,新柴油、轉子、汽油引擎開發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5/2008星期三)
為了因應在2015年讓油耗量減少30﹪,MAZDA可是卯起來開發出許多新動力系統,其中包含新世代直噴汽柴油引擎、代號16X轉子引擎、高效率全新自排變速系統,及Hydrogen RE Hybrid的氫動力系統。

基於環保節能等壓力下,日本MAZDA也提出許多因應對策,希望能在2015年達到油耗量降低30﹪為目標,並提升品牌形象和科技力,所以除了開發新型態的DISI直噴汽油引擎外,柴油引擎的開發更是不遺餘力,在借重FORD集團的柴油科技成就下,MAZDA確定在2011年於全球推出新一代柴油心臟,在新世代直噴技術幫助下,油耗、性能與廢氣抑制表現將提升20﹪,來對應未來高油價的局勢。

既然要強調性能與油耗,除了引擎方面的調整,在變速系統上也必須作改變,所以同時擁有手排變速系統的快捷與樂趣,又得以獲得性能與低油耗的新一代自排變速箱,就成為原廠的開發重點,不過離正式量產還有約3年的時間,也就是在2011年將導入量產車上。而MAZDA最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原廠也將在2010年推出新世代的16X引擎,這具擁有DISI直噴與急速燃燒效率的16X轉子心臟,油耗表現與性能大幅提昇,至於搭載於哪款車,當然就是眾所期待的RX-7囉!

此外,於2008年可在挪威取得環保許可的RX-8 Hydrogen RE,已有30輛得以在道路上行駛,而日前才剛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認可掛牌上路的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不僅擁有更佳的續航力,且汽油引擎效率更高,整體動力性能提升40﹪,因此MAZDA計畫在2010年初將以租賃方式投入市場。至於未來,MAZDA計畫以16X轉子引擎與3.0升汽油引擎為基礎,開發出續航力超過400公里的氫燃料車。

以「Zoom-Zoom」為品牌語彙的MAZDA,這幾年在全球表現亮麗,不僅外觀造型與設計獲得好評,就連操控性能也有明顯進步,因此在新動力技術陸續推出後,想必會讓MAZDA邁入另一個新境界。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