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讓CO2更少!MAZDA 2015年導入全新底盤與動力心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5/2008星期三)
因二氧化碳排放造成溫室效應,已經讓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再者全球能源嚴重短缺更使得開車族倍感壓力,因此日本MAZDA為了減碳,並降低車主負擔,遂計畫在2015年前推出因應方案,不僅開發全新底盤與動力系統,更針對車室內裝大舉運用環保材質,以有效降低對石化的依賴性,並替地球盡一份心力。

30﹪的平均油耗提升值對許多車廠來肯定要投入更多時間與金錢進行調校,而日本MAZDA為了降低CO2排放量,並讓車主負擔更輕,遂決定陸續開發輕量化底盤和新世代引擎,同時內裝運用大量自然材質來取代傳統石化塑料,整個計畫從2009年起到2015年之前將會落實。早在2001年到2007年,MAZDA於日本販售的車輛平均油耗增加了30﹪,90﹪以上的車款符合當地「2005年基準排放廢氣減少75﹪」的SU-LEV標準,然而與前幾年相比,不但油價高漲,各國對於排放法規更是嚴苛,有鑑於地球暖化日趨嚴重,MAZDA將先在2009年推出「Smart Idle Stop System」怠速控制系統,接下來則朝新世代汽柴油引擎和變速系統努力。

除此之外,開發新底盤也成為MAZDA的當務之急,車輛只要減輕1公斤對於油耗來說多少有幫助,所以MAZDA是以輕量化約100公斤為目標,期望以更安全卻輕量化的底盤平台來對應油耗問題,估計最快在2011年之前便會推出搭載新底盤的車款。

雖然在動力系統達到低油耗、高性能與低污染,但對於環保上似乎還有些不足,所以MAZDA結合產官學三方共同開發植物材質,在內裝中控台、座椅等部分加入來自植物的元素,希望能降低使用石化產物的比例,最快在2013年之前可進入量產階段;當然生質燃料也會是MAZDA的重點,所以在FORD集團的支援下,將於2009年先在北美與北歐推出適用E85的車款。

在動力、底盤、變速系統、內裝材質大幅改變下,未來MAZDA必能推出符合市場與大環境需求的新車款,也更能落實「Zoom-Zoom」精神並提升品牌知名度。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