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也要來「柴」一下,2009年綠色柴油投入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9/2008星期三)
在全球一陣柴油瘋下,逐漸站穩腳步的日本MAZDA也將不會缺席,因為大當家井卷久一就對著日本媒體表示,2009年確定會推出搭載柴油心臟的車款,此舉一出勢必又會引爆另一波節能環保戰爭。

藉由全新Biante在日本發表,MAZDA社長井卷久一除了請所有媒體大力支持、多加報導外,更宣布為了因應環保節能的趨勢,MAZDA決定在2009年推出全新開發的2.0升柴油引擎,陸續搭載於旗下各種車款上,並推廣到歐洲、美國、日本和其他市場販售,希望不要在這一波的柴油潮中缺席。

據了解MAZDA所設計的新2.0升柴油引擎,不僅達到歐盟5期環保標準,且還具備SSI怠速運轉中止系統,當車輛在等紅燈時引擎會進入休眠狀態,待變速箱入檔或踩油門踏板後,藉由電腦控制再度啟動引擎,以降低汽車排放的廢氣污染,並達到最佳省節能的效果。

此外,井卷久一也表示在2015年之前,MAZDA所有量產市售車的油耗表現將比2003年進步30﹪以上,來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能源大危機。因此不難想像在NISSAN、TOYOTA、HONDA、SUBARU、MITSUBISHI、SUZUKI陸續投入柴油引擎的發展,相信在MAZDA也進入這個行列後勢必會興起日本車的動力技術新風潮,至於是否會取代歐洲系統,這恐怕不是短時間就追得上。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