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Biante大獲好評,日本上市一個月訂單超過目標兩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9/2008星期二)
在新產品規格與定位下誕生的Biante,乃MAZDA展現新Zoom-Zoom概念的單廂休旅車,於7月8日在日本上市一個月以來,累計訂單數超過6000張,比原先設定的月銷售3000輛多出兩倍之多。

根據日本MAZDA統計,受到高油價影響,9成的消費者選擇2.0升直噴引擎,2.3升僅佔1成,等級上以20S最多,佔了65﹪,接下來26﹪的20CS,講求性能的23S僅有9﹪。而購買Biante的消費族群以30-40歲已婚有家庭居多,分析其選擇Biante的原因,不外乎受到外觀設計、同級車最寬敞空間、靜肅性居多,當然多變的座椅、行駛穩定性、高經濟油耗表現也是這款休旅車受歡迎之處。

而車色和配備部分,以擁有淡紫色的金屬銀人氣最高,其次是黑色與白色,總計這三種顏色就佔了7成,搶眼的紅橘色僅佔少數,看來這群買家依然較為保守,也比較不喜歡招搖。而選配方面9成以上增添電動滑門、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等,7成消費者選擇nanoe空氣濾清器/氣囊套餐,6成則加裝包含keyless、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等功能的舒適套餐。據MAZDA負責日本銷售、顧客服務的若山正純執行董事表示,Biante能在短短一個月間獲得如此多的訂單,對這個逐漸轉型的品牌來說無異是一大鼓舞,倘若能持續這種熱況,相信對接下來的產品必有推波助瀾的優勢。

可惜中大型單廂休旅車在台灣算是票房毒藥,否則Biante若推出左駕版並以進口身份登陸,或許多少能彌補對MAZDA在MPV這塊市場的缺憾。


 
 
MAZDA 美日/馬自達Biante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