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和俄羅斯的關係靠西伯利亞鐵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08星期二)
全長總計9288公里、堪稱全球最長的西伯利亞鐵路,1916年完工至今已有90多年歷史,從鄰近日本海的海參威到首都莫斯科,共跨越八個時區全程需七到十天才能走完,如今MAZDA就是靠這條鐵路要深入俄羅斯,這也是全球車廠頭一回運用這條路線運送車輛。

這幾年身為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經濟發展快速,也帶動汽車產業的發展,不少歐美日車廠紛紛搶進,當然在當地已有不小知名度的MAZDA,除了設置經銷據點與服務廠,也以進口方式引進許多現行車款,其中更以MAZDA 3為大宗。而MAZDA為了讓運輸更便捷且節省時間,遂決定藉由西伯利亞鐵路將新車運送到俄羅斯各地。

過去藉由海路和陸路運輸,從MAZDA日本廣島生產基地防府工廠藉由水路到俄羅斯海參威港,再由海參威以火車莫斯科需花費超過40天,如今從西伯利亞鐵路僅需10天就可到達 ,最多可縮短30天的路程,這對消費者來說從訂車到交車時間明顯縮短,這也有助於提升品牌形象。

而到了莫斯科後,所有新車還會經過嚴密檢查,確認無誤後才送至各地經銷據點。其實MAZDA利用鐵路進行運輸,不僅能省下許多成本與時間,也對節能環保多有幫助,當然消費者也可儘早享受到愛車。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