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5升動力入列!大改款第二代美規MAZDA3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1/2008星期五)
全新大改款第二代美規MAZDA3。
2008洛杉磯車展媒體日已展開,全新大改款第二代美規MAZDA3也正式現身,延續Zoom-Zoom品牌精神與高度駕駛樂趣,而日前AutoNet所預報的第二代MAZDA3五門掀背,也確定將於2009年初緊接著推出。從其車身設計,很明顯地便可看到新一代MZDA6與RX-8的影子,呈現更為豐富而有活力的動感元素。

第二代MAZDA3車艙在材質用料與質感進行著墨。
承襲家族風格設計,車體內外動感一致

第二代美規MAZDA3車身尺碼長4590×寬1755×高1471mm,軸距2640mm,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首席設計總監Kunihiko Kurisu的任務是忠於MAZDA車款現有的視覺形象,在外觀設計上導入更為豐富大膽的風格。重點在於更為一致的家族車款車頭面貌、原先的五角形水箱護罩「視覺下移」為大型五角型進氣口、C柱造型與新MAZDA6看齊、導入自動啟閉式氙氣頭燈,以及讓風阻有效減低的流線型車體(0.29Cd)。

以美規MAZDA3 Sport為例,在車艙當中,第二代MAZDA3在材質用料與質感進行著墨,搭配MAZDA3 Sport採用三輻式跑車方向盤,整個中控台設計也更為流線前衛,而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座落於中控台上方,可提供衛星導航系統、音樂播放與旅程電腦等功能,而駕駛電動座椅也新增記憶功能。呼應動感設計,讓乘員感到舒適、方便使用,便是新MAZDA3的精神。

保留2.0升MZR引擎,2.5升動力新導入

美規MAZDA3將具備2.0升與2.5升兩款MZR汽油動力,擁有電子節氣門,以入門車型MAZDA3 i為例,所搭載的2.0升MZR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8hp/rpm,峰值扭力18.7kgm/4500rpm,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16吋輪圈。至於性能更好的MAZDA3 S動力採用新導入的2.5升MZR引擎,前代車款所使用的2.3升引擎將不再使用,而其最大輸出馬力為167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23.2kgm/4000rpm,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17吋輪圈。此外,MAXDA3全車系可選配五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箱。

原廠數據顯示,MAZDA3 I手排車型市區平均油耗10.5km/L /自排車型市區平均油耗10.1km/L,高速平均油耗更達到13.9km/L。至於MAZDA3 S平均油耗不分車型,具備8.4km/L油耗水準。

此外,透過一體式車體結構的剛性提升,新一代MAZDA3能夠提供更為平穩舒適的乘坐表現,而其操控表現,也因為車重沒有增加太多,展現同樣具水準的靈活度。再加上擁有與MZADA6同樣技術的車體組合焊接工法與黏合技術,更對於減少雨水或噪音傳入車室有所助益,車體安全也有所提升。此外,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亦成為部份車型的標準配備。

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座落於中控台上方。
中控台設計也更為流線前衛。
MAXDA3全車系可選配五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箱。
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有助於提升行車安全。
第二代MAZDA3五門掀背,也確定將於2009年初緊接著推出。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