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波隆納車展搶先報:2010年全新MAZDA3掀背車型搶先預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6/2008星期三)
MAZDA全新第二代大改款MAZDA3五門掀背車型,在即將於今年義大利波隆納車展首演之前,於其官網搶先曝光。
繼全新第二代MAZDA3四門車型於洛杉磯車展現身後,眾所期待的五門掀背車型,在原廠正式公佈消息後也確定於義大利波隆納車展現身。在此之前,原廠為了預先暖場,在其官方網站上搶先曝光了五門車型的四張廠照,除了從C柱之後的車尾造型差異外,五門車型與四門車型相同,皆建立在MAZDA原廠所朝向的發展目標—駕馭樂趣、動感設計、環境友善度與安全防護等四大面向上所誕生。

五門車型與四門車型擁有相同的車頭造型,依舊展現十足的運動個性。
從照片端倪,C柱之前,全新2010年式MAZDA3四門與五門車型大抵相同,也皆是建立在FORD集團資源所提供的C1底盤基礎上,從與第一代相同的2640mm軸距便可印証,不過外觀內裝經過重新設計後,與MAZDA近年來強調的Zoom Zoom駕駛樂趣不謀而合,也與旗下諸多概念車散發的氛圍近似。

第二代MAZDA3五門掀背車型中,車尾設計上先將與四門車型相仿著尾燈面積拉大,而尾廂門中央也拉出一道立體稜線,並延伸至後保桿上,而在ㄇ字造型呈現的後保桿內,加諸了左右雙反光片,與最下方的半圓形造型,以安置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設計。

讀者最關心的動力系統部份,五門車型將與四門車型、MAZDA6共用2.5升此全新四缸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輸出值依舊為167hp與23.2kgm,至於先前AutoNet報導中曾經透露現有的2.0升MZR引擎,或歐規MAZDA6先行搭載的2.2升MZR-CD柴油引擎是否也將一併入荷?此次原廠消息公佈中未有明確定案。

不過在此次全新MAZDA3開發理念中所包含的「環境友善度」,原廠公佈的資料中倒是有另闢介紹,為了提升節能環保概念,第二代大改款MAZDA3導入了全球首創的奈米觸媒轉化器製造技術,導入白金與鈀此稀有金屬後,可有效的降低排放污染,進一步提升MAZDA3的環保價值。

相信在今年12月3日義大利舉行的波隆納車展中,此輛全新歐規MAZDA3五門掀背車型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曝光,有興趣的讀者與車迷們,可別錯過了AutoNet第一時間的火速報導!

車室內配置與四門車型大抵相同。
先前於洛杉磯車展展出的全新第二代MAZDA3四門車型。
波隆納車展開展後,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曝光。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