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長安馬自達即將國產化全新一代MAZDA MPV進軍商旅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8/2008星期一)
儘管日本MAZDA不久前由FORD集團手中購回部分股權,但在各大市場整合集團資源的腳步並沒有停歇,但因為中國市場的狀況較為複雜,也連帶影響二大合資品牌「長安馬自達」與「一汽馬自達」二大體系之間的競爭,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以集團化作戰方式強化中國當地品牌行銷策略,日本原廠已經確定將在長安馬自達投產全新一代MAZDA MPV!

這款即將在2009年東京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2010年式改款 MAZDA MPV,相當可能以MAZDA8的名義在長安馬自達投產國產化新車,一方面也符合MAZDA 希望在當地市場進一步完整產品陣容的策略。

MAZDA中國分公司「馬自達中國」執行總裁太刀挂哲日表示,根據日本MAZDA原廠2008年財年上半年的結算報告中顯示,儘管全球市場景氣不振,但今年上半年MAZDA全球的營業利潤超過預期,而且全球市場的新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6%,達到70.1萬輛。

馬自達中國總裁兼執行長山田憲昭更表示,今年前十個月,MAZDA品牌的新車在當地市場累積銷售量達到10.5萬輛,比去年同期提昇達到27%,所以接下來也將陸續導入更多在當地主要競爭級距的全新國產化新車,才足以讓MAZDA品牌成為當地市場第一線的日系汽車品牌。

此外,山田憲昭表示,目前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二大銷售體系的旗艦服務中心總數,已經由今年初的163家增加到目前的二百家,其中一汽馬自達120家,長安馬自達80家,到今年底長安馬自達經銷商將達到一百家,而且年底之前於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開設教育訓練中心也將逐步落成使用。


 
 
MAZDA 美日/馬自達MPV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