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計畫重新制訂中國市場2010年銷售目標!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08星期二)
長安馬自達 MAZDA2
因為全球海嘯加上美國FORD集團計畫以重整旗下品牌來改善財務狀況,所以也連帶影響包括日本MAZDA品牌在內的既有市場佈局,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MAZDA日本原廠與其中國分公司「馬自達中國」,已經確定將重新制訂2010年的市場銷售目標。

一汽馬自達MAZDA6
由於MAZDA在中國市場有兩大合資品牌「一汽馬自達」與「長安馬自達」,各有其生存的歷史條件與發展背景,儘管目前兩大體系的通路比例約為二比一,但長安馬自達原本在MAZDA品牌東家FORD集團與長安集團雙方的合作下,也計畫導入更多產品與建立更多行銷通路,原定目標是在2010年擁有與一汽馬自達相當數量的授權銷售通路,反映在今年前十個月的新車銷售數量上,馬自達中國總計銷售10.5萬輛新車,其中一汽馬自達體系為七萬輛,長安馬自達3.5萬輛。

今年九月份,長安馬自達宣布旗下的整車廠年產量目標將由原本的11萬輛,降低至六萬輛以內,目前長安馬自達擁有約80加通路,相較之下一汽馬自達擁有達到120家據點,不過長安馬自達通路成立較晚,最早一家授權通路去年四月份才開始籌建。

目前長安馬自達通路銷售國產化 MAZDA2(包括掀背車與三廂房車)與MAZDA3三廂房車,另外一汽馬自達則銷售國產化的新舊國產 MAZDA6與進口的MAZDA3掀背車、RX8與CX-7進口車等等。

在兩大銷售體系的角力與競爭尚未結束前,日前美國FORD集團又降低對於日本MAZDA原廠的持股比例,所以MAZDA目前在中國市場面臨的問題將更為複雜。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