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年Eco-Products環保產品展,MAZDA i-STOP引擎環保技術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0/2008星期三)
最新的汽車引擎環保技術i-STOP。
2008年Eco-Products環保產品展,今年12月11日至13日將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行,而日本車廠MAZDA也將在此展覽當中,發表最新的汽車引擎環保技術i-STOP,為了是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MAZDA也將同場展示,各種輕量化造車材質與減重技術。

MAZDA RX-8 Hydrogen。
所謂的i-STOP汽車引擎環保技術,其實與其它車廠所推出的STOP/START系統作動原理類似,在車輛停止一段時間或等待紅綠燈時,引擎會自動停止運轉,當駕駛踩下油門踏板,引擎便會恢復正常運轉,達到節省燃料與減少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兩大目標。

根據日本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透過i-STOP汽車引擎環保技術,可讓MAZDA車款的燃油經濟性提升約10%,而此技術也將率先導入2009年式MAZDA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與MAZDA RX-8 Hydrogen測試車款。

MAZDA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