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再戰高級小型車,MAZDA新Verisa運用MAZDA 2底盤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09星期一)
從Demio/MAZDA 2車系所衍生的Verisa,定位尚可算是MAZDA旗下的豪華小型車,隨著2007年新Demio/MAZDA 2的誕生後,新一代Verisa也將在2009年7月進行大改款,且內裝鋪陳和配備將比Demio/MAZDA 2更為豪華高級,鎖定目標族群為單身的年輕人。

以現行Demio/MAZDA 2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Verisa,軸距為2490mm,估計車身尺碼可達3990×1695×1520mm,比Demio/MAZDA 2增加100mm,較現行款Verisa增加了20mm,且在MAZDA的輕量減重計畫下,車體重量最多不超過1100公斤,外觀造型上將延續現行款的概念,但增添強烈的家族設計風格,同時保險桿也採用雙色處理,並導入更多的LED燈組,讓整體不僅更符合時尚潮流,也擁有都會科技感。

內裝部分大走豪華高級路線,質感和材質也都比同級對手更好,座椅材質是以不織布為主,但針對部分車型等即將採用皮革/布料雙材質,中控台和配備則強調功能和人性化,CD音響主機、恆溫空調等都將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方面則共有1.5升和1.8升兩具直四引擎,最大馬力估計為115-145hp左右,變速系統則有傳統四速自排和CVT兩種選擇,甚至油耗表現可高達每公升18.5公里,算是替車主尋求節能省錢的方法。


 
 
MAZDA 美日/馬自達Verisa/MX-SPORT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