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概念車「清」就是Verisa後繼車CX-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6/2009星期三)
CX-5將以概念車清為基礎
最近MAZDA在各大國際車展所推出的概念車,多具有日本風濃厚的車名,2007年東京車展的「風籟」,2008年巴黎車展的「清」都讓人耳目一新,當然也看不到與量產車之間的關係,而概念車「清」在今年東京車展總算有了真面貌,那就是Versia的後繼車,也就是大家猜測很久的CX-5。

現行Verisa
定位介於Demio(Mazda2)與Axela(Mazda3)之間的Verisa,可是擁有流行時尚與機能性的小型掀背車,不過從2004年6月上市至今已有五年車齡,雖然仍不退流行,但新鮮感卻稍嫌不足,因此在MAZDA的規劃中將在2009年推出大改款車型來取代,所以在注入21世紀純日本設計風格和Zoom-Zoom概念,並以概念車「清」為基礎,於今年東京車展推出全新一代Verisa,只不過車名將改成CX-5,以和CX-9、CX-7形成Crossover陣容。

底盤結構仍和Axela、Demio共用的CX-5,外觀造型可算是Axela五門掀背的高頂版,車頭採用大型五角水箱護罩與貓眼頭燈,車身側邊則在多重線條下營造實踐流暢美學,為了讓後座乘員獲得寬敞頭部空間,CX-5的車頂採用平整式造型。此外動力部分搭載1.5L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MAZDA最新也最引以為傲的i-stop怠速停止系統,估計油耗經濟性將比現行的Verisa更進步;當然Verisa所搭載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也將被CVT變速系統所取代。

不過CX-5依然是日本專屬車型,其他市場消費者無緣擁有。


 
 
MAZDA 美日/馬自達Verisa/MX-SPORT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