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馬三來了,全新Mazda3街頭洗香香直擊!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02/2009星期五)
就在AutoNet持續追蹤國產Mazda3何時於台灣市場發表,並且前往日本箱根測試了Mazda3的日規版MAZDA Axela,一系列的報導都是希望能讓相當關注於新馬三的廣大車迷,能夠掌握到與原廠同步的資訊;也許是這樣的熱血感動了上天,AutoNet編輯部在因緣際會之下,意外的掌握到全新Mazda3在台北市某洗車廠的出浴照。

相信是一連串的追蹤報導使讀者增加了對Mazda3的期待,日前編輯部收到了一位熱心讀者的來信,表示自己在洗車時巧遇到了新Mazda3在隔壁的洗車機,便隨手以手機拍了外觀的照片,之後回到公司便將照片提供給AutoNet編輯部。

如同先前報導所提,新一代國產化Mazda3將會以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同步發表,依照台灣市場對於Mazda3的某程度的需求與市場規劃,兩種車型的銷售比例上可能介於4:6或5:5;並且導入國產化後的Mazda3車系,將有1.6L、2.0L與2.5L三種排氣量引擎,經調校後基本的1.6L擁有約105hp/14.8kgm的功率輸出,2.0L的MZR引擎在電子節氣門幫助下,最大馬力可能為146.8hp/6200rpm,峰值扭力18.6kgm/4500rpm,至於2.5L則上探168.6hp/23.2kgm,而三個引擎級距將配置相同的Activematic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MAZDA多年前曾導入323車系的四門與五門旅行車進行國產化,但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台灣消費者對於五門旅行車的接受度並不高,因此Mazda3導入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進行國產化可算是大膽嘗試,不過畢竟五門掀背與旅行車的定位大有差別,Mazda3四門房車可能會衝擊到TOYOTA Corolla、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對手,照片中的五門車型也會影響到進口掀背車市場,至於效應多大還得看發表會所確定的售價是如何。

相當感謝台北縣劉先生在第一時間所提供的照片,AutoNet將以精美小禮品表示誠摯的謝意。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