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C/P值新平衡,MAZDA全新CX-7型藝開創真價值!  
AUTONET記者:Malosse(04/02/2010星期五)
在台灣市場仍然算是小眾的SAV級距,也就是〝Sports ActivityVehicle〞全新跨界休旅車款,目前有BMW X6與INFINITI FX、VOLVO XC60等車型各有姿態的盤踞著這塊小市場;然而在擁有相同跑格,相同將性能血統融入動感外觀線條的全新MAZDA CX-7加入後,SAV級距的評價即將有所轉變,除了稀有之外,C/P值將會是消費者重新檢視的條件。

CX-7以新台幣159.9萬相當親民的價格進攻台灣SAV市場。

SAV設計非浮誇

要將SUV的身型以跑車的流體線條取得之間的平衡,SAV的設計無疑是近年來國際大獎中相當受到肯定的演進車型;不過動則250、350萬新台幣起跳的價格,往往使得這樣的設計在精打細算的消費者眼中,變得浮誇與名過其實;而在2010年以新台幣159.9萬正式在台上市的MAZDA CX-7,不但擁有MX-Crossport概念的時尚元素,像是傾斜飽滿的車尾線條;RX-8跑車導引出的車頭層次感,加上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與17吋標配19吋選配的輪圈,可說是以Corssover的意向均衡純越野的陽剛,以流線作為速度感的象徵。

MAZDA CX-7講求美型設計不浮誇。

強制動力即刻「升」效

不到新台幣200萬的價格,除了歐系SAV設計之外,引擎的效能更是連結跑格設計與實際動力輸出的關鍵;台灣市場中唯一搭載MAZDA MPS動力引擎車款,2010年式CX-7以2.3L DISI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展現高水準的引擎容積效益,此連續三年榮獲Ward’s AutoWorld雜誌十大引擎大賞的MZR 2.3 DISI Turbo引擎,可提供238ps /50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 /2500rpm峰值扭力,搭配Activemat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輕鬆展現足以匹敵大排氣量汽油引擎的動力特性,就是飽滿且源源不絕的線性力道。

MZR 2.3 DISI Turbo引擎以小級距供輸大排氣量等級動力。

引擎動力夠競爭力之餘,MAZDA CX-7也針對講求細膩的舒適度下功夫,也就是車室的NVH工程加以改進,朝向更佳的靜肅性、更佳的舒適性,風切聲減低的三方向發展,除了整體規劃以Zoom-Zoom品牌精神導入而獲得Ward’s AutoWorld雜誌跨界休旅車年度車室設計獎項之外,車內雙頂設計的自發光儀錶板與高級運動風格多功能方向盤,加上中控台高級鋼琴烤漆面板邊框以及人因工學邏輯排列的控制按鍵提供駕駛時隨心所欲切換視聽娛樂的功能,讓CX-7的車室氛圍呈現出歐系車的格局與質地;並且後座平整式設計,以及後座椅背快速傾倒裝置可擺入三套全尺寸高爾夫球具,提供車主自在駕馭與實用的運動休旅樂趣。

Zoom-Zoom語彙的內裝設計,獲得Ward’s AutoWorld雜誌跨界休旅車年度車室設計獎項。

至於其他駕駛輔助的配備自然也是在計算豪華運動休旅車C/P值時,不可錯過的項目,CX-7標配了倒車顯影系統、控台上的3.5吋黑白螢幕與4.1吋彩色螢幕、駕駛盲點輔助系統等配備,實用與安全的考量能夠在CX-7的駕駛座上得到相當充分的回應,當然更加回應消費者內心的售價,更是全新CX-7立足市場無可取代之處。

2010年式CX-7的C/P值優勢將引領SAV新風潮大步邁進。



 
 
MAZDA 美日/馬自達CX-7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