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準備與FORD脫鉤?MAZDA3準備移師南京投產,並且為與長安直接合資準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7/2010星期五)
在FORD集團貫徹One Ford的發展方針下,美國 FORD集團近年來不僅解散其PAG高級汽車品牌事業部門,更陸續脫手包括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與VOLVO Cars等汽車品牌,而且也明確降低對於日本MAZDA持股比例!

為了進一步與FORD集團在研發或財務領域脫鉤,日本MAZDA自動車計畫在中國的合資體系也將進行重整,其中更包括計畫由日本原廠直接與長安集團成立獨立的合資部門,也就是說由原本的「長安福特馬自達」變更成為「長安馬自達」汽車。

此外,近期位於重慶的MAZDA3整車生產線也宣佈暫停生產,除了計畫導入全新世代車系投產外,更將準備將其生產線完全移至位於南京的長安福特馬自達廠區,而這也將更有利於MAZDA獨立與長安集團合資,讓其生產線由當初並未投資的重慶廠區撤離,預計最快本月底由重慶搬遷的MAZDA3生產線,將正式在南京廠區恢復生產。

而不久前原廠中國分公司「馬自達中國」執行長山田憲昭也公開表示過相關計畫正在進行,而位於南京的整車廠區,是在2005年元月由長安集團、FORD集團同日本MAZDA自動車等三方合資建立,而在2006年五月,當初更因為長安福特馬自達與一汽馬自達二大合資體系的爭議,一度讓剛剛投產的MAZDA3中國國產版被迫停產。

除了今後將完全位於南京廠區的長安馬自達生產線外,另外還有位於一汽集團長春廠區的「一汽馬自達」整車廠,目前負責投產新舊二代MAZDA6中國國產化車型,以及在剛剛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一汽馬自達MAZDA8」休旅車,該車型以日規2010年式MAZDA MPV為基礎衍生。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觀察後續發展。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