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有容量也有活動量,2010年式MAZDA CX-9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07/2010星期五)
隔著車身鈑件,這樣的線條下很難想像本次試駕主角CX-9擁有與MPV相同的三排座椅空間,並且相較於兄弟車款CX-7的車幅為4680×1870×1645mm,CX-9雖然在數距上足足大了一號(5099x1936x1728mm),在軸距上也拉長了175mm;但是視線從車頭到B柱以後所接收到與CX或是其他MAZDA家族相仿的曲線,很難說服眼睛CX-9是在北美設計的美式SUV,也許也就是這樣的特殊之處,讓MAZDA的CX家族在美加RV如此樣貌齊全的市場中,仍然是獨樹一格。

三視圖。

車頭部分,鍍鉻的質感勾勒出幾道基礎的線條,加上加大MAZDA logo、蜂巢狀水箱罩網層與下方進氣口,以及相當葉子狀的頭燈與霧燈造型,可感受到自然元素的調和已經是MAZDA在Zoom-Zoom精神中所強調的一環,像是葉子般這樣輕柔帶著銳利的線條,是新世代MAZDA車系中越來越多見的表現。

車頭設計,充滿自然天成之感。

而與CX-7不同之處,CX-9從車頭的下方擾流系統開始,便以黑色塑料取代同車色鈑件,沿著輪拱、側裙到車尾後保桿下方圍成完整系統,更加強調出RV的機能性,不過在車尾處便是黑色塑料,搭配上反光飾條、後霧燈與雙出排氣管,細節有不含糊的完整度,與多數美系SUV強調粗大保桿卻短少了末端機能相較起來,這一部份CX-9應該是可以滿足許多細處著眼的消費者。

車尾也是該有的都有。

當我們打開車門之後,便與先前CX-7的體驗是另外一回事了!在第二排座椅的滑軌設計下,足部空間可以依照需求增減,而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在車高增加後也得到多一些的頭部空間,同時皮革座椅的舒適度,其縫線走向與兩側的包覆度也增加不少支撐感;接著再將椅背旁的拉柄翻出,將第二排座椅完全收折或是前移之後,即可進入第三排座椅,以筆者175cm的身高來說,除了頭部空間剛剛好可以接受之外,第二排座椅的滑軌也讓足部空間多一些彈性,這樣靈巧的配置並不會弱於同級距像是AUDI Q7的實用,並且足夠中型家庭使用,除非全家皆超過170的身高。

後座空間有滑軌萬事足,還有獨立空調系統以及多功能扶手。

第三排座椅也是依賴滑軌設計讓空間更自由。

尾廂空間變化之一

尾廂空間變化之二

而行李箱空間隨著三排座椅不同的收折方式有所不同,即使第三排座椅張開,車尾還是有大約一個高爾夫球袋的空間,而第二、三排座位打平後,一張中型雙人床的空間也是輕而以舉;就在體驗完CX-9靜態的部份之後,接下來將是駕駛情況的感受,前座的設計與3.7L V6引擎的表現是否也是C/P值加分的部分,請繼續鎖定我們的報導。


 
 
MAZDA 美日/馬自達CX-9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