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MAZDA〝韌〞Shinari概念車情報再更新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6/2010星期一)
日前AutoNet才為讀者介紹這輛MAZDA將在本屆巴黎車展發表的最新概念車-〝韌〞Shinari Concept,這輛可能會是下一代RX-8的概念作品,隨著AutoNet持續追蹤之下,得到了原廠所發布的最新圖片與更新的相關消息。

在2010巴黎車展即將揭幕的現在,MAZDA在米蘭突襲式的透露了即將在巴黎車展中發表的〝韌〞Shinari Concept,這輛概念車款,揭示了MAZDA最新的設計概念-Kodo,意義為日文中魂動(Soul of Motion),採用目前盛行的四門coupe設計,由日本廣島及橫濱、美國加州與德國法蘭克福三地的MAZDA設計工作室合力完成,MAZDA總設計師前田育男表示,〝韌〞Shinari Concept將成為未來MAZDA旗下所有車款的整體設計概念,其中蘊含的元素將會帶領著MAZDA邁向下一世代。

由圖片中可以發覺,〝韌〞Shinari Concept除了配備20吋的大尺碼BRIDGESTONE輪胎之外,後方下分流器並整合了排氣尾管。而在車內,三環式儀表板整合多功能顯示,包括衛星導航、模式調整、動力分配等,由此可合理推測〝韌〞Shinari Concept採用FR或是4WD的配置,更特別的是排檔座位於控台側邊,操作方式有如滑鼠一般,並有著方向盤換檔撥片與SPORT模式的功能。在中控台上的多功能顯示幕由位在傳統排檔座位置的控制懸有來操作,並有著類似PORSCHE的跑車計時套件功能。

〝韌〞Shinari Concept也是MAZDA挑戰高檔跑房車市場的試金石,同時也證明MAZDA可以打造出媲美ASTON MARTIN Rapide、PORSCHE Panamera與即將面市的FISKER Karma等同級的行動藝術品,日本業內人士甚至猜測這可能會是下一代RX-8的雛形,由此可見此概念車對MAZDA的重要性。而後續的發展,待2010巴黎車展正式開幕後,屆時AutoNet將持續更新相關訊息。

除了配備20吋的大尺碼BRIDGESTONE輪胎之外,後方下分流器並整合了排氣尾管。
三環式儀表板整合多功能顯示功能。
排檔座位於控台側邊,操作方式有如滑鼠一般,並有著方向盤換檔撥片與SPORT模式的功能。
MAZDA設計師團隊,左起總設計師前田 育男、Peter Birtwhistle、中牟田 泰、Derek Jenkins。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