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FORD Ranger雙生皮卡,MAZDA新世代BT-50同步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8/2010星期一)
日前AutoNet曾報導過,FORD於澳洲雪梨車展正式發表大改款pick-up Ranger,而其雙生車款MAZDA BT-50也隨之現身。

新世代MAZDA BT-50在造型設計上較兄弟車款Range顯得大膽許多,融入了MAZDA近來新車款的動感跑車車頭設計,像是銳利的頭尾燈造型,加上下方加大的保桿與空力設計,更顛覆一般對於貨卡中規中矩的印象。

在內裝設計上,BT-50的中控台還是維持了對襯形式的設計語彙,加上置頂的LCD顯示器、銀色塑料從中控台邊緣向門飾板延伸,都是由現行設計衍伸,而自動恆溫空調控制、鍍鉻門把與儀表總成也都可見Zoom Zoom設計維持其中,不過在儀表後方的三角形飾板設計是相當有趣的,作為駕駛座兩側的線條起源。

而動力系統方面,或許是由於FORD逐年減少MAZDA股權的緣故,BT-50並未與新世代的FORD Ranger採用相同動力來源,而是搭載一具2.2L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150hp/38.1kgm,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

此外,除了新一代FORD Ranger並不會於北美市場上市之外,目前MAZDA新世代BT-50也暫時不會在北美市場,初步將於澳洲、東南亞地區上市。而對於台灣市場而言,在SSANGYONG Actyon Sport、FORD Ranger上市之後,VW Amarok也確定於明年初導入,在市場逐漸打開的情況下, MAZDA Taiwan也可以考慮將新世代BT-50引進國內,或許會有不錯的成績。


 
 
MAZDA 美日/馬自達B-Serie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