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踮腳的Mazda3?MAZDA CX-5測試照再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3/2010星期一)
由間諜照中可看出,CX-5在造型上就像是踮了腳的Mazda3。
先前AutoNet曾為讀者預告過,MAZDA將於2011年底推出CX家族最新的戰力-CX-5,並將作為Tribute後繼車款,成為最新款都會型SUV代表。

CX-5車側將以多重線條下營造實踐流暢美學,近似於CX-7的縮小版本。
此外,CX-5的偽裝測試車近來也頻頻被狗仔捕捉到間諜照片,而由這些間諜照中看來,CX-5在造型上就像是踮了腳的Mazda3,同時在車身側面以多重線條下營造實踐流暢美學,也近似於CX-7的縮小版本,車頭採用大型五角水箱護罩與貓眼頭燈,尤其是在頭尾燈的設計更像是CX-7的翻版,估計車身尺碼約4400×1760×1600mm,以利於都會區行走。

而CX-5也將是MAZDA旗下繼MX-5/Roadster之後第二款搭載最新SKYACTIV技術的車款,為了讓節能檢探的效益發揮到最大,還將進一步使用輕量化材質,讓CX-5的車重可以比其它主要對手減少約100公斤左右的負擔。動力系統共有汽油SKY-G及柴油SKY-D兩種心臟,將使用低阻抗的活塞與缸內直噴系統,並且會納入i-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等技術,預期能夠達到比傳統引擎優異30%的節能效果,可謂同時兼顧性能及環保節能的設定。

事實上,MAZDA之所以開發CX-5,主要是原廠希望能在2015年於全球銷售170萬輛為中期目標,加上這類中小型Crossover隨著消費生活型態改變更加盛行,故集中火力於2011年11月上市,而Prototype原型車或許最快會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CX-5車頭採用大型五角水箱護罩與貓眼頭燈,尤其是在頭尾燈的設計更像是CX-7的翻版。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