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CX-5正式定名,量產版本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Leo(04/19/2011星期二)
在接連推出CX-7、CX-9之後,MAZDA希望將休旅車系往下延伸、推出CX-5的消息自2007年起便開始流傳,一直到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Minagi概念車,更讓全球媒體與車迷對於CX-5的現身抱持高度興趣,而今MAZDA正式宣布CX車系最新家族成員定名為CX-5,更表明量產版本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

根據原廠表示,先前已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Minagi概念車,正是CX-5的設計雛型,而我們更相信其量產版本將相當接近概念車造型,將以最新的"魂動"設計理念引領MAZDA旗下車款的全新走向。

雖然動力規格尚未公布,不過可確定此車將是原廠開發代號為J53C的CX-5原型車款,底盤結構以現行的Axela/Mazda3為基礎,車身尺碼預估約為4300×1770×1580mm,動力部分採用MAZDA最新的SKYACTIV系列引擎及變速箱,共有SKYACTIV-G汽油及SKYACTIV-D柴油兩種心臟選擇。

而在變速系統方面則搭配集DCT雙離合器變速箱、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與傳統自排變速箱等系統的優點於一身的SKTACTIV-Drive變速箱,除了動力傳輸更加直接、動力損耗大幅降低外,更擁有如同傳統手排變速箱般的樂趣。

CX-5量產版本於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後,預計隨即於10月在日本市場推出,歐洲地區則要等到2012年初,至於國內市場方面,最快應要到2012年第二季後才會現身。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