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科幻電影成現實,MAZDA Solaris Concept太陽能車有朝一日量產上路?  
AUTONET記者:Sam(09/01/2011星期四)
隨著環保節能風潮席捲全球,許多知名車廠紛紛投入Hybrid車、電動車的研發並取得不小成就,如今MAZDA將追求環保極致,繼去年打造全球第一輛完全靠太陽能充電的電動車款MAZDA 2,先前再與極光車輛協會(Aurora Vehicle Association)合作推出一輛Solaris Concept太陽能車,最近更獲得Aurora Survivor 2050競賽冠軍,並計畫2013年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3 World Solar Challenge)。

Aurora Survivor 2050競賽由Monash大學主辦,目的是藉由太陽能冠軍車款的評選促進太陽能汽車科技發展。本屆奪冠的Solaris Concept保留了MAZDA的設計美學,擁有科幻動感的流線造型;即使動力完全由太陽能供給,極具未來感的車身底下仍蘊藏著不俗動能,最高時速可達93mph(約150km/h)。極光車輛協會會長Andris Samsons表示,跟其他三輪版本、有如〝飛船〞造型的太陽能車相比,四輪的Solaris Concept更追求實用性,不僅雙座設計能乘載兩人,還設計行李空間,除了計劃參加2013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也希望屆時Solaris Concept能夠實際上路,甚至未來能夠量產販售。

極光車輛協會(Aurora Vehicle Association)是一個非營利性企業集團,獲得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MAZDA等多家企業提供贊助,長期研發太陽能汽車科技;曾駕駛旗下研發太陽能車參與多次世界太陽能車競賽並取得斐然成果,同時身為太陽能車駕駛距離、時速等九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堪稱全球數一數二的太陽能車團隊;並鼓勵技術合作,協助南威爾士大學(UNSW)、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等澳洲一流大學及許多澳洲科研機構進行研發。

過去MAZDA曾與Think Global、EnerDel三方合作,打造全球第一輛完全靠太陽能充電的電動車款MAZDA 2,現今再推出Solaris Concept太陽能車,雖然以空氣當作燃料的未來不知多久才會到來,但透過太陽能科技的運用,或許能讓這個夢想早一步以別種形式實現。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