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1800Mpa鋼板防護沒問題,MAZDA CX-5 SKYACTIV-BODY有保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6/2011星期四)
即將在2012年開始行銷全世界的CX-5,可是MAZDA最新SKYACTIV技術的最佳代言人,不僅運用新世代SKYACTIV系列引擎,車體也採用全新設計的SKYACTIV-BODY結構,其中前後保險桿內更採用高達1800MPa的高剛性鋼材,在前後受到撞擊時不但能有效吸震,更可確保車室乘員安全。

由MAZDA、住友金屬工業株式會社、愛信高丘(AISIN TAKAOKA)株式會社共同開發的高剛性鋼板,強度可是高達1800MPa,堪稱全球量產乘用車之最,如果和NISSAN Teana所標榜的潛水艇級980MPa相比,等級可是高出許多。這個新開發的高剛性鋼板運用在CX-5的前後保險桿內側,由於強度比起過去提升20﹪,因此能承受前後方更大力道的撞擊;此外這兩個結構總重僅4.8kg,輕量化結果也讓CX-5的性能與經濟性大幅提升。

基本上MAZDA選擇將1800MPa鋼材運用在前後保險桿內,最主要是確保前後受到撞擊實有有效潰散力道,而傳統車輛內雖同樣配置鋼樑,卻因重量問題影響控性能,且車輛行駛時亦會產生不必要的震動;故MAZDA將之輕量化的結果正好消弭此問題,也能同時獲得合乎安全的強度。

看來CX-5不僅性能與經濟表現不俗,安全性也在水準之上,當然這也證明MAZDA的SKYACTIV技術果真有過人之處。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