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新世代Mazda6搶先看?MAZDA 雄•TAKERI 概念車現身  
AUTONET記者:KAZUSHI(10/26/2011星期三)
MAZDA於官網首度公開新一代的戰略房車,名為「MAZDA 雄•TAKERI」的概念車,並於12月舉行的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TAKERI(猛り)在日文的解釋中帶有興奮、奔放的意思,搭配MAZDA奉行的設計理念〝魂動〞,意指TAKERI將挾著狂暴之姿橫掃現行房車市場並喚醒車主內心最深層的激情鼓動。

TAKERI全車在全車設計均導入了MAZDA最新SKYACTIV技術,包含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除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著相當的水準。動力方面可能將參照先前發表的CX-5引擎規格,已經有SKYACTIV-G 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及SKYACTIV-D 2.2升柴油引擎兩款可供搭配。電子系統上也將搭載上MAZDA自行研發的「i-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系統,來達到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車體懸吊系統預計在SKYACTIV的技術加持之下,相信也將會有跨越級別的亮眼表現。

被原廠定義為戰略中型房車的TAKERI,推測將會是新一代Mazda6的雛型,在MAZDA已與FORD集團拆夥的情況下,未來新世代Mazda6也將撤回位於廣島的防府廠區進行生產。而在即將開幕的2011年東京車展中,不久前新發表的CX-5也將會與TAKERI一起同台演出,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報導。

未來是否比照CX-5推出兩種動力規格版本呢?
MAZDA自行研發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