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煞車油有外洩疑慮,台灣馬自達將在確認後宣布召回2001、2002年式Tribute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2/2012星期四)
此次召回的車款至少已有10年的車齡,恐怕大半已經進行淘汰報廢了。
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所公布的資訊指出,由於在美國由MAZDA所生產之2001與20025年式的Tribute都會型SUV,由於煞車油壺蓋的材質不良,將有出現煞車油因此洩漏的潛在風險,雖然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但在極端情況下仍然有發聲危險的可能,因此必須進行召回檢修的動作。

此一消息也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追蹤下獲得確認,目前台灣馬自達已經表示確實有國內的車款受到影響,但由於美國與日本方面的MAZDA原廠都還未能提供確切的車身號碼等資訊,因此尚未能夠確定國內究竟有多少輛Tribute受到影響,但只要收到原廠的相關資料,台灣馬自達勢必也會在第一時間通知車主迅速回廠進行檢修,如果車主有任何使用上的疑慮,也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21-662進行洽詢的動作。

根據台灣馬自達表示,2001至2002年間共有1252輛的Tribute在國內販售,但目前尚不確定需要召回的範圍究竟有多少,由於瑕疵問題是因為煞車油壺蓋材質,在鎖太緊時可能會使油壺蓋出現裂痕而造成煞車油的滲漏,可能導致ABS的警示燈出現故障燈號,而駕駛人也可能會聞到煞車由所發出的異味,屆時在進行召回檢修時,將會為車輛更換新材質製作的油壺蓋,作業時間預計也僅需10分鐘而已。


 
 
MAZDA 美日/馬自達Tribute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