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更完備的主動安全防護,MAZDA CX-5導入SCBS智慧城市煞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5/2012星期三)
根據統計,將近75%的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於車輛時速低於30km/h的情形下,不夠專心開車而發生碰撞,原因非常的多,除了開車講手機之外,近一半駕駛於意外碰撞發生前並未煞車,也就是開車不夠專心。有鑒於此,VOLVO致力研究City Safety安全系統,希望讓這種交通事故從地球上消失,大幅減少至少五成以上的追撞事件。

相信也是因為有了City Safety安全系統的啟發,新世代MAZDA CX-5不僅擁有SKYACTIV-Body高剛性輕量化車體結構與底盤技術加持,提供駕乘表現優異,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碳排放表現,更導入運作與效果相當類似於City Safety安全系統的Smart City Brake Support (SCBS)智慧型城市煞車輔助系統,提供更為全面的主動式行車安全防護。

SCBS智慧型城市煞車輔助系統從車速4-30 km/h均會進行作動,透過安裝於前擋風玻璃上的雷射感測裝置對前方路上的車輛或障礙物進行掃瞄,能避免市區車流中常見的低速追撞事故,而這項技術搭配自動煞車碰撞警示系統,在任何行駛速度下遇到可能發生的追撞事故時,都能自動預先加壓煞車,有效幫助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碰撞時所造成的傷害。

SC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可幫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幫助駕駛與乘客降低受傷的風險,前車乘員可避免頸椎受傷,而且兩車均可避免或減少因碰撞產生的損失。不過系統中的雷射感應裝置在大雨、下雪或濃霧等天候狀況下,可能無法正常偵側前方車輛,也需時時保持清潔。

雖然VOLVO、MAZDA兩汽車品牌與FORD集團分道揚鑣已經多年的時間,但是同在FORD集團期間,技術的交流與來往卻對於品牌的發展有著正面且深遠的影響,就算是已經不在同一屋簷下,先進的技術導入,受惠的仍然是消費者。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