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車市銷售亮眼,MAZDA CX-5銷售首月訂單突破8千張!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0/2012星期二)
2012年2月16日,MAZDA於日本正式販售旗下首款採用SKYACTIV科技的全新跨界休旅CX-5,售價為205萬至319萬日圓(約新台幣72.4萬至112.6萬元),並且喊出1,000輛的月銷售目標。一個月過去,MAZDA也發表了首月銷售成績,結果竟以8,000張的接單數量超過原定目標的8倍之多!本土市場的支持,也讓CX-5外銷全球的計畫如同吃了一劑定心丸。

全新CX-5是MAZDA第一款從底盤、動力、傳動系統到車身設計,全都採用SKYACTIV科技的車款,SKYACTIV科技不單是引擎科技,其他還包括高效能六速自排變速箱、輕量化+高剛性車體、高性能+輕量化懸吊系統等;全新CX-5融入新世代KODO「魂動」設計概念,展現MAZDA全新科技與新世代車款設計語彙,無論是流暢的車身線條或車頭令人驚豔的「機翼」視覺元素,均維持MAZDA一貫的「Zoom-Zoom」動感精神。

面對本土市場的熱烈反應,MAZDA社長山內孝表示,感謝消費者對於全新CX-5的肯定,相信CX-5能夠順利達成16萬輛的全球年銷售目標,與Mazda 2、Mazda 3一同成為MAZDA旗下的核心產品。目前除了日本已接下8,000張訂單,俄羅斯市場也已累積了5,000輛的銷售量,山內孝甚至進一步將CX-5全球年銷售目標提昇至20萬輛,顯然對於這款全新魂動力作具備極大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日本車市累積的8,000輛訂單當中,CX-5 2.2柴油車型佔有其中的73%,顯示在油價高漲、日幣匯率攀升的動盪經濟下,加上SKYACTIV-D柴油動力藉由降低壓縮比提升引擎運轉精緻度,同時兼顧油耗與性能表現,成功扭轉日本市場過去對於柴油引擎運轉品質粗糙的印象,使得日本消費者對於柴油車型的接受度大幅提升。CX-5 2.2柴油版本可提供175hp/42.8kgm最大動力輸出,日本公布油耗數據為18.6km/L,搭配高效能六速自排變速箱及「i-STOP」智慧型怠速自動熄火系統,節能功效相當優異。

台灣方面,MAZDA Taiwan預計在今年5月以進口車的身分,就會將全新CX-5導入台灣SUV戰場,車迷盡請期待。至於AutoNet汽車日報對於SKYACTIV科技的詳細介紹,可連結至「節能一定要砸大錢、玩高科技?MAZDA SKYACTIV走自己的路!」系列報導(點選連結)系列報導,將提供車迷最完整的分析與解說。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