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市倒數計時中,MAZDA CX-5國內實測照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8/2012星期五)
已於年初預告在今年第三季引進的CX-5,不僅是MAZDA第一款採用SKYACTIV技術的車款,也是MAZDA以KODO魂動設計語彙打造的新作,更是MAZDA熱銷的新世代全球戰略車,如今CX-5也正在台灣進行緊鑼密鼓的道路測試,此時編輯部也獲得為數不小的偽裝測試照,這意味CX-5離消費者越來越近了。

CX-5是MAZDA運用SKYACTIV技術最徹底的新作,無論車體結構、動力系統都採用最新科技打造,不僅造型導入MAZDA最新世代概念,就連油耗表現也出乎意料的優良,平均油耗為14.81km/L,這可是直逼小型車與中小型車的數據!CX-5之所以能創造出這樣優異的油耗成績,全歸功於SKYACTIV技術,2.0L的SKYACTIV-G直列四缸高壓縮比汽油引擎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2.0kgm/4500rpm扭力(不過因應台灣法規可能會做微調),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如果和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整體油耗節省7﹪;另外新世代ACTIV底盤比起過去剛性提升30﹪,總使車體變寬卻也較過去同型產品輕量化達8﹪,整體下來若和以前的車型相比,CX-5可是輕了14﹪。正因為大量採用最新SKYACTIV技術,縱使CX-5擁有4WD驅動系統,卻也能創造14.81km/L的平均油耗,這般成績已經能和1.3-1.5L小型車媲美,放眼同級車中幾乎沒有對手!

擁有4540×1840×1670mm及2700mm軸距的CX-5,不僅提供更寬敞的乘坐空間,997mm後座縱向空間可謂同級之冠。內裝鋪陳以個人運動化為定位,三環儀表、三輻式方向盤、恆溫空調、HMI人性化行車資訊顯示幕、、類金屬/鋼琴鏡面飾板、電動調整真皮座椅、電動天窗等都列在CX-5配備清單中。此外6具SRS氣囊(前雙座、側邊、氣簾)、ASF+HID頭燈、六速手自排變速箱、17吋鋁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雙出排氣尾管也都是引進台灣CX-5的配備。

為提供每位車主最完美的新車品質,CX-5於上市前仍須針對當地的氣候、路況等環境條件進行密集而嚴格的道路實試,由來自日本原廠與MAZDA Taiwan的技術團隊,以長達數個月的時間,進行實驗室、封閉場地運轉測試、及一般道路、山區道路、崎嶇道路、荷重、高海拔公路、爬坡等實測,透過長時間、長里程的測試,讓工程團隊收集更多更完整的資訊,進行上市前的車輛的最後調校確認。針對SKYACTIV引以為傲的節能表現,也進行總里程超過1萬公里的複合地形與路況實測!

至於CX-5的詳細規格、配備與售價,必須稍後至第三季才會公佈,但推估可能分為兩個等級,礙於日幣匯率居高不下,入門款可能落在百萬左右,頂級則壓在120萬元之內,但這僅是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實際還要等到正式發表才會明朗。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