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供不應求!MAZDA宣布提高CX-5、SKYACTIV引擎產能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05/2012星期四)
MAZDA CX-5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之後,已經陸續在日本與其他地區上市販售,而國內的部分,MAZDA Taiwan也即將在今年第三季將CX-5引進國內,不過這輛MAZDA旗下首款採用全新SKYACTIV科技的全新跨界休旅,目前在日本自家市場內呈現出相當供不應求的狀況,原廠一開始所喊出1,000輛的月銷售目標,首月竟然就湧進8,000張的接單量,可說是大大超出預期。

時至今日,CX-5於日本國內的接單量已達2萬張,為了因應國內以及未來國外市場的銷售需求,MAZDA原廠更在近日宣布提高CX-5的產能,透過擴大位於廣島的宇品第一與第二廠區的產能,並為生產線導入MAZDA全新的Monotsukuri Innovation生產系統,屆時CX-5的年產將能夠從現在的20萬輛提升到24萬輛。

另一方面,由於MAZDA已逐漸將SKYACTIV技術引擎擴及到下全線產品,同時此一引擎也獲得全球車壇相當高的肯定,使得SKYACTIV引擎需求量也同樣大增,故原廠也打算將包括SKYACTIV-G汽油引擎與SKYACTIV-D柴油引擎的產能大幅向上提升,而MAZDA將藉由彈性化多用途設備的生產系統,來將SKYACTIV引擎引擎的產能一口氣擴充一倍,預計在今年10月份,年產能將由原先的40萬具提升到80萬具。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訊顯示,除了日本當地CX-5的訂單已累積超過2萬輛之外,訂車到交車更是必須等上3個月的時間,而CX-5又僅在MAZDA廣島宇品的兩個廠區進行生產,為了應付國內市場以及未來海外市場的需求,也難怪MAZDA要大幅提高產能。有趣的是,在柴油車接受度一向不高的日本國內市場,採用SKYACTIV-D柴油引擎的CX-5柴油車型訂單竟然就佔了全部的八成,顯見日本人對於柴油車型的刻板印象以及改變了不少。

至於國內方面,雖然CX-5已經透過偽裝車的方式進行宣傳,但詳細規格、配備與售價,必須待第三季才會公佈,就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測,入門款車型的價格可能落在百萬左右,頂級則壓在120萬元之內,但最後價格為何,還是得帶原廠公布,也且讀者朋友們敬請期待。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