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加強海外佈局,Mazda CX-5將導入馬來西亞現地生產  
AUTONET記者:sanada(07/19/2012星期四)
自CX-5正式市售化之後,不僅讓MAZDA於日本頻弱的柴油車市場中異軍突起,也改變了日本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刻板印象,而Mazda CX-5目前在自家市場也早已供不應求。為了消化國內與未來外銷市場的產能需求,MAZDA不僅宣佈將提高廣島宇品廠區的產能配比,並導入全新全新的Monotsukuri Innovation生產系統,年產量約可由20輛提升至24萬輛的程度。

而有鑒於CX-5在銷售市場端的強勢表現,也令MAZDA對海外市場的佈局深具信心,除了與俄羅斯當地製造商Sollers合作開闢裝配廠之外,在東南亞市場部分也確定將由負責馬來西亞市場的BERMAZ Motor Sdn. Bhd.負責,導入現地生產車種之一,這也將是繼Mazda 3之後第二款導入馬來西亞產線生產的機種。

自2009年6月開始,BERMAZ Motor Sdn. Bhd.便自日本進口Mazda 3於當地市場激起極大的迴響,考慮到匯率漲幅與成本的考量,原本負責進行裝配組立的Inokom Corporation Sdn. Bhd.也搖身一變成為了MAZDA於馬來西亞市場的重要台柱之一。而CX-5也預定將在2013年的第二季正式導入在地化生產的腳步,首年的年產量目標為3000輛。

此外,包括了地處東南亞佈局軸心的泰國MST(MAZDA Sales Thailand Co., Ltd.)與印尼PT.MMI(Mazda Motor Indonesia)也將陸續導入在地化生產的計畫,加強於東南亞市場的商品競爭力。MAZDA 山內孝則社長表示,持續成長的東南亞市場將左右品牌在2016年完成全球銷輛170萬的遠程目標,而隨著Mazda 3、CX-5等強勢車款陸續導入,也代表著MAZDA對於經營東南亞市場的決心。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